一杆纹身枪_

微博:纹身的神秘停车场

【GGAD】囚笼中的梦精灵(第四章)

翻倒巷还是老样子,一切似乎都被披上了一层肮脏的油脂,就连空气也变得粘稠堵塞。邓布利多的皮鞋踩过许多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黏状物,走到最后以至于每次抬脚他的鞋底和地面甚至都会扯出丝。

“这真是太令人难受了。”邓布利多低声说道,他皱眉看了看自己的鞋底。

“是啊。”奥菲斯咳凑了两声:“也不知道那些黑巫师是怎么忍受这样的环境的。”

“我恐怕对于忍受来说,他们更愿意说成是享受。”邓布利多道。

因为都想尽快摆脱这恶略的环境,邓布利多和奥菲斯二人健步如飞,马不停蹄地在翻倒巷里穿梭。

可惜转了一圈下来,却并没有找到名字里有两个M的杂货店或玩具店。打开翻转箱的唯一希望就这么灭了,邓布利多低下头,对奥菲斯说道:“看来制作翻转箱的另有其人。”

“我可不这么觉得。”奥菲斯忽然道。

邓布利多惊讶道:“什么?”

“你瞧。”奥菲斯指着不远处的肉铺:“梅格和莫斯的肉铺,”她对邓布利多眨了下眼睛:“说不定他们就改行卖肉了呢。”

肉铺里没有灯,唯一的亮光便是从翻倒巷传来的,由此店铺里有多昏暗可想而知。除了小小的一条过道,店铺里其他地方几乎都占满了。被切割成一块一块的杂色肉就那样毫无保护地被扔在地,垒成一座座肉山,和脏兮兮的地板零距离接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异的味道,和这里比起来,翻倒巷的气味只是小巫见大巫。

这样的肉能卖出去吗?邓布利多好奇。

“咚、咚、咚”有规律地声响从堆积成山的肉后传来,邓布利多和奥菲斯对视一眼,朝声音的源头走了过去。

只见肉山中坐着一个胖乎乎的矮个子男人,他坐在一张小板凳上,面前是一个快和地板同样颜色的案板。男人身旁还搁着一只铁桶,里面装着死鱼,想必方才“咚咚咚”的声响便是此人剁鱼声。果不其然,男人用左手从铁笼里粗鲁地抓起一条鱼摔在案板上,右手拿着菜头手起刀落,那鱼的头和躯干就分开了。他把鱼头扔进另外一个铁桶中,鱼身则扔进了垒起来的肉山中。

男人这时才看到站在肉山后面的邓布利多和奥菲斯,他用沾着油污的袖子擦了擦鼻子,问道:“要点什么?今日鱼头特价,一个只要5银西可。”说着男人用菜刀拍拍装鱼头的铁桶,示意两个人看铁桶前摆着的特价牌。

“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来买肉的。”邓布利多解释道:“你是这家肉铺的老板?”

男人听闻停下了手上的刀,抬起头道:“怎么?”

邓布利多开门见山地问道:“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翻转箱的玩具?”

男人睁着眼睛盯了邓布利多一会,缓缓低下头:“你是从哪里知道那玩意的。”他说着又剁起了鱼。

“机缘巧合。”邓布利多答,他并不打算说的过于详细。

男人轻哼一声,高声唤道:“琼斯!”

邓布利多和奥菲斯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不知道这男人要干什么。过了几秒钟,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从肉铺暗色的门帘后走了出来。

“这两位想了解一下翻转箱。”矮个男人说道。

“翻转箱?他们是从哪里知道的。”

“谁知道呢,你是不是没有做好我交代给你的事情,你这笨蛋。”矮个子男人咒骂。

高大的男人脸上出现了几丝慌张,他说道:“不可能!绝不可能!该死的,我发誓哥哥,我绝对清理的非常干净!”

原来二人是兄弟关系。

“那他妈的为什么会有其他两个人知道翻转箱呢!”

奥菲斯对眼前这一出一头雾水,她打断道:“不好意思,但你们二位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高大的男人试探性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兄长,在得到默许后开口道:“翻转箱就根本不该存在。”

“你也根本就不应该称它是玩具。”矮个子男人补充道。

“是你们创造了翻转箱?”邓布利多问,他对于眼前两人能创造出翻转箱这种玩具很是惊讶。

高个子男人:“事实上……是我们的父母。”

梅格和莫斯玩具店,致力于新玩具的开发,不但每个月都会出一款新样式的玩具,每年还都会推出一款创新式的玩具,成为全年主推款。在莫斯兄弟的记忆里,他们从不缺少玩具,在新玩具发售之前,他们的父母总是会让他们试玩然后根据他们的反应做出改动。

十几年前的一个清晨,兄弟俩从床上兴冲冲地爬起来走到客厅里的圣诞树下拆礼物,却发现礼物盒里的不是什么新款玩具,而是冲天绳,一种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老款玩具。兄弟俩不约而同地抱怨起来,这时他们的妈妈梅格走了进来,她亲吻了两个儿子的额头,对他们说道:“真抱歉我的两个宝贝,可新玩具还在研发呢,我保证,等我和你们爸爸测试完一定第一时间给你们好吗?”她充满爱意地揉了揉两个儿子的头:“现在谁想和妈妈一起去吃早餐?”

讲到这里,高个子男人停住了,他在思考要继续怎么讲下去。“为了让我们俩更快地拿到新玩具,我们父母在那天晚上也没有放下工作,然而在妈妈亲自测试过新玩具之后,她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这个新玩具就是翻转箱,对吗?”邓布利多说。

“没错。”男人点头:我妈妈在试过新玩具之后就一天到晚都躺在床上睡觉,一开始她还会隔几个小时醒来一次,喝点水吃点东西和我们说几句话,后来她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直到最后,她再也没能醒过来。”

见自己的妻子玩物丧志,莫斯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他平常在玩具店里上班,空闲时间就带自己的妻子出去逛逛,还担负起了照顾两个未成年儿子的生活。终于有一天,莫斯看着毫无改变的妻子再也无法忍受了,他对着梅格大吵起来。

“该死的,你能不能别再玩那个破玩具了!”

梅格正准备入睡,听见莫斯的这句话,几乎是立刻回嘴道:“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去做什么!管好你自己吧莫斯!”

“你不需要?你自己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一天到晚对这个家不管不顾,梅林的胡子,你可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啊!他们需要你的照顾!”

“我照顾他们照顾的还不多吗?为了他们两个我放弃了多少?你现在来抱怨我为他们付出的不够多?”梅格一边笑着一边摇头:“如果没有嫁给你,我才不会在这个没有丝毫前途的玩具店里待着,你知道我会成什么吗?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傲罗,所做之事会被预言家日报刊登连续几期!”

莫斯一把从梅格的床头柜上拿起翻转箱:“够了,这玩意已经迷惑你的心志让你不分不清梦和现实了。梦里的东西再怎么样,终究是梦,人总要回归现实的!”

“你敢把它拿走!”梅格尖叫起来:“我真是瞎了眼才会自毁前途嫁给你!”

这句话无异于一把涂满毒液的利刺,扎进了莫斯的心脏,他对梅格说道:“你真的这么想的?”

“当然。”梅格毫不犹豫地说。

莫斯面无表情地看着床上这个“陌生”的女人,把翻转箱放回床头柜,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梅格看着丈夫黯然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一丝动容,但这种情绪随即被对梦境中自己别样人生的渴望所替代,她闭上眼睛。

那天之后,无论莫斯和兄弟俩怎么在床边呼唤哀求,梅格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们想尽了所有办法,都没有用,母亲就是不愿意从梦中苏醒。”高个子男人接着说:“我们只能看着她的身子越来越虚弱,最后在母亲陷入昏睡一周后的晚上,我们父亲抱着母亲葬身海底。”

“咚!”矮个子男人手中的刀狠狠劈开鱼头:“邪恶的畜生。我和琼斯销毁了我们能找到的所有翻转箱,并对这个玩意守口如瓶,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知道它的。”

邓布利多听他这样讲,连忙说道:“销毁?你们是怎么做的?你们打开铁笼了吗?”

“打开铁笼 ?不不不,那么麻烦做什么,一把火的事罢了。”

邓布利多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们,你们把梦精灵……”奥菲斯惊讶。

“它们害死了我们的父母,不配得到丝毫怜悯。”高个子男人说道。

想到美丽的梦精灵身处熊熊烈火,被焚烧成焦炭,邓布利多心情复杂,他对兄弟二人说道:“既然这样,想必你们也不是太了解怎么打开翻转箱的铁笼吧?”

兄弟二人皆愣了一下,矮个子男人说道:“你手上有翻转箱?”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

“哈哈,还是漏了一个。”他放下菜刀,在同样脏兮兮的围裙上擦了擦沾满鳞片的手:“与其把那邪恶的畜生放生,不如换一个更简单的法子送它归西。”他说完起身,撞了一下的在自己的弟弟,走回铺子后面了。

高个男人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哥哥,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他犹豫了会,快步走到邓布利多和奥菲斯身边,小声说道:“当你在梦境中感到真正快乐的时候,钥匙就会自己出现在你手中。”

“琼斯!”矮个子男人在肉铺后催促道。

“来了哥哥!”高个男人说完急匆匆地回到了肉铺后,留下邓布利多和奥菲斯两个人站在原地。

回去的路上,奥菲斯感叹道:“没想到这翻转箱的背后居然会有这样一个故事。”她扭过头对邓布利多说道:“梦精灵深藏密林之中,若非刻意人类根本不会受它所惑,只能算是因果报应吧。”

邓布利多笑了笑,说道:“奥菲斯,你最近有什么事情要做吗?”

“嗯?你问这……噢,不不不邓布利多教授,解救梦精灵这事你可别想交给我。”奥菲斯看透了邓布利多的想法,拒绝道。

邓布利多不以为然:“你一直有着良好的自制力奥菲斯,我很羡慕你这种能力,你也听到了刚才的故事,所以我想这件事你会比我更适合。”

眼看邓布利多就要施展他那傲人地“说服技巧”,对自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奥菲斯突然说道:“梅林的胡子,明天上课要用的教案我还没开始写呢,先不说了邓布利多教授。”她说着就快步走开,连道别都免去了。

 

 

 

 

Tbc

好久不见呀!我回来了!小小过渡章0.0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