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纹身枪_

微博:纹身的神秘停车场

【承花】超完美复刻 chapter 6

※28承X17机械花

※未来设定 失败的赛博朋克

※有替身

chapter 5 <<传送门

※逻辑设定均不严谨 漏洞百出 博君一笑 切勿深究

※看文过程中如有不适 请立即关闭洗眼就医



房间里,阿布德尔给波鲁纳雷夫,承太郎和自己分别倒了杯茶。他端着茶杯在沙发上坐下,便听见波鲁纳雷夫在一旁感叹道:“果然茶叶还是11区的好喝啊!”

“别得意忘形了,波鲁纳雷夫。”阿布德尔提醒。

承太郎直挺挺地站在窗边,窗外的雨终于有一点要停的意思。阿布德尔虽然是客人,但他仍然招呼道:“承太郎,过来喝点茶吧。”

“你们来之前,有去过13区吗?”承太郎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波鲁纳雷夫回答道:“稍微过去看了下。何莉小姐和乔斯达先生还有徐伦都很好。”波鲁纳雷夫说到徐伦笑了起来:“徐伦是真的长大了啊,感觉突然一下子就长那么高了,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徐伦的义肢对她来说已经有点小了,最好尽快全部换新的。”阿布德尔喝了口茶。

承太郎双手交叉:“等弄明白这个机械人的事后我会马上回去的。”

提起机械人,三个人纷纷陷入了沉默,房间里一时针落有声。

“这个机械人,还真像花京院啊……”波鲁纳雷夫先率先发话,他说:“除了脸上没有伤疤外。”

阿布德尔附和:“毕竟是按照花京院样子‘克隆’出来的仿生人,但不得不承认完成度确实很高。”

波鲁纳雷夫说:“对啊,连眼睛的颜色都分毫不差的感觉,还有喊我名字的语气。”

承太郎闻言忽然抬头,惊愕道:“他喊了你的名字?”

波鲁纳雷夫有些莫名其妙道:“欸?难道不是你告诉他的吗?”

“我从来没给他提过你们。”

阿布德尔和波鲁纳雷夫面面相觑,波鲁纳雷夫说道:“那他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你在电话里不是说他没有什么记忆吗?”

“我也想知道,所以才喊你们过来的。我查看了他的内置数据,型号和出厂日期都是是空白,出厂后的记忆也是寥寥无几,根本查不到是谁制造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承太郎倍感疲倦,他想靠在沙发上,不再用力支撑自己的身体,但他没能做到。

波鲁纳雷夫摸了摸下巴:“这样啊,小事小事。一会我去看看就知道了,谁让我精通机械呢嘿嘿。”被承太郎拜托,他有些沾沾自喜。

收到承太郎讯息的时候,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正开车行驶在7区贫瘠的土地上。很不幸的,他们发现7区三分之二的土地都种不出小麦了。电话里,承太郎的声音低沉,像是大病初愈的人,他让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两个人尽快赶来11区,因为他发现了以花京院为原型的机械人。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两个人听此状况当即掉头,马不停蹄地赶到了11区。

“越来越多的土地什么都种不出了,照这样的情形下去,不出十年,地球上的人类就会经历历史以来最大的饥荒。”阿布德尔心痛道:“虽然目前无土种植有了些突破,但不过是螳臂挡车,最多只能争取几年的时间罢了。”

“人类始终都要抛弃地球,移民去空间站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承太郎的声音恢复了往日的冷静,在讨论这个问题上,理智会占据他的大多数身体。他对阿布德尔和波鲁纳雷夫说:“你们两个移民所需要的手续都办好了吗?”

“办好倒是办好了,但是突然说近几年就要移居到空间站……嘛,还真是没做好心里准备啊……”波鲁纳雷夫吐槽道:“战后还以为至少到下一代才会移民太空,谁知道这么快就要离开地球了。到了空间站,肯定不能再像地球上这么自由了吧?真扫兴……”

阿布德尔问承太郎:“你准备什么时候过去?”

“老头子对移民到空间站这件事很抵触,哪怕他大部分时间都神志不清,只要和他提这件事他都会大吵大闹的。”承太郎叹气道:“什么时候老头子改变心意了,我就和他一起去。”

“喂,承太郎。”波鲁纳雷夫面露难色:“乔斯达先生这几年情况愈下,他真的能自己决定这件事吗?”

承太郎道:“已经是个糟老头子了,不过还是要遵循他的意愿。”

波鲁纳雷夫拿过茶壶给自己续了杯茶:“真是的……”

“乔斯达先生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不愿意去空间站。”阿布德尔道:“等这件事结束,再好好问问乔斯达先生拒绝的缘由吧。”

话题又回到了机械人的身上。波鲁纳雷夫问道:“对了承太郎,一旦找到制造花京院机械人的幕后黑手,你打算怎么办?”

“送他去极乐世界。”承太郎一本正经地说。

波鲁纳雷夫:“那这个机械人呢?你要怎么办?”

“处理掉。”

阿布德尔赞同道:“嗯,这确实是个以绝后患的好办法。”

“哈?处理掉?虽然不是真的人类但好得有人类的外型,用‘处理’这个词真的好吗?再说你是准备亲自下手还是让警察来?不管哪个都感觉很糟糕啊。”波鲁纳雷夫毫不掩饰自己对承太郎所言的反对。

承太郎反倒回答起了波鲁纳雷夫随口说的问题,他说:“这个机械人的信息已经在联邦信息库里封锁了,我又让人给他安了反扫描芯片,警察应该不会察觉到他是机械人。我要亲自动手。”

阿布德尔皱起眉头:“既然决定不放他走,为什么要做给他芯片这样的事?”

“我本来是打算放他走的……”承太郎停顿道:“但今天我改变主意了。”

波鲁纳雷夫:“为什么?”

“这世上不需要第二个花京院典明。”

躲在帽檐的阴影下,波鲁纳雷夫和阿布德尔看不清承太郎的表情。波鲁纳雷夫听到承太郎的这句话的时候显得十分焦躁,他站起来说道:“你这是什么高高在上跟造物主一样决定别人生死的态度?花京院典明是一个独立的人,他不需要你去决定这个世界是否需要他,或是第二个他。”

承太郎起身反驳道:“像造物主一样私自给予机械人生命的人是你,波鲁纳雷夫。机械人是没有生命的机械体,你不要把归为人类!”

“哈?”波鲁纳雷夫正要说话,便被在场唯一坐着的阿布德尔打断了:“好了,不要一见面就吵个不停!!”阿布德尔将两个针锋相对的人摁回椅子上:“都给我冷静一点。”

波鲁纳雷夫虽然坐回了沙发,但看着双唇紧闭的承太郎,他怎么想都气不过,于是他再次起身,留下句“我去看看花京院。”就离开了。波鲁纳雷夫甚至特意直接用了花京院这个名字,而不是机械人,亦不是花京院机械人。

另一个房间里,花京院坐在沙发上,他的面前是黑漆漆的电视,听到有人敲门他立即起身,将房间门开了一条小缝。

“哟,花京院。”波鲁纳雷夫在门外露出微笑:“我是波鲁纳雷夫,能进去吗?”

第二次被人查看数据,花京院表现得轻车熟路。他没有挣扎地开放了自己的权限,把所有数据一览无遗地展现在了波鲁纳雷夫的电脑上。在大厅中和波鲁纳雷夫的相遇,让花京院脑中出现了许多新的记忆片段,其中便包括和波鲁纳雷夫一起战斗的记忆。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人,花京院坚定不移地想。

等待电脑解析的时候,波鲁纳雷夫注意到花京院一直看着自己。“银色战车”,波鲁纳雷夫在心中默念,神采奕奕的银色战车瞬间出现在他的身后。整个个过程中波鲁纳雷夫一直观察着花京院的表情,可惜花京院并没有任何反应,视线也根本没有移动到后方。

他看不见替身,波鲁纳雷夫想到这里内心有丝失落,虽然机械人是替身使者什么的根本就是史无前例,天方夜谭的事,可至少波鲁纳雷夫还是有一丝的期待。

“你跟承太郎很熟吗?”花京院躺在沙发上问道。

波鲁纳雷夫一边翻看代码一边回答:“很多年的朋友了。”他想起方才的争论,又补充道:“这么多年他那个臭脾气倒是一丁点都没改。”

“倒也没有那么糟糕。”不假思索的话刚说出口,花京院自己都吓了一跳,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替承太郎辩护。

波鲁纳雷夫笑了起来:“你这样说是因为没有见到他消沉的那几年,那时候他的脾气不好到简直没人能近的了他的身。再说别在别人吐槽一个人的时候维护他啊……”

消沉的几年?花京院复问道:“消沉的几年?承太郎也有很长的低谷期吗?”

波鲁纳雷夫敲键盘的动作一停,紧接着又快速敲击起来,他斜着眼看了一眼花京院:“这个……再怎么说他也是人,有感情的,受到打击的时候当然会消沉。”此时此刻,波鲁纳雷夫的心里正做着激烈的心理斗争。一方面是想把承太郎因为爱人死亡而消沉整整四年的事说出来,一方面则是替承太郎保守秘密,缄口不言。波鲁纳雷夫纠结到甚至敲出了他自己都看不懂的代码。

最后还是欲望占了上风,为了满足自己,波鲁纳雷夫选择避开敏感的因果部分,只讲承太郎当时的状态,于是他说:“消沉的那时候,承太郎这家伙比现在瘦了整整十几斤。”

“十几斤?为什么?生病了吗?”

“当时他整个状态都不是很好,吃饭吃不下,睡觉也睡不好,不管去哪里都一个人待着,完全不和别人说话,烟更是不要命似的抽。”波鲁纳雷夫接着说:“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可怕的消沉程度。”

“……这样,吗?”听到波鲁纳雷夫这样说,花京院忽然感到一阵悲伤,忘了自己想说的话,却很想见承太郎。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他盯着纯白的天花板。

内置数据和承太郎说的大差不差,基本上可以说是空白,出厂日期也是,倒是型号……波鲁纳雷夫确认了好几遍:“搞什么,不就在这里吗?承太郎还说是空白,到底还是个电脑白痴。”

“型号?”花京院支起身子:“你能看见我的型号吗?”

波鲁纳雷夫将电脑显示器扭向花京院:“不就在这里吗?ST0517”说着他又皱起眉头:“不过ST开头的型号我还是第一次见……真奇怪啊。”

ST0517,这就是自己的型号?花京院看着这串清晰的数字,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我去这消息告诉承太郎,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波鲁纳雷夫合上电脑,甚至没有道别,他快速走了出去。刚刚关上房门,他便飞奔起来,一路跑到了承太郎和阿布德尔所在的房间。

阿布德尔看他这样子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关切地问:“怎么了?波鲁纳雷夫。”

波鲁纳雷夫将手里的电脑放在二人面前的桌子上:“这是花京院的型号。”

承太郎激动地看着电脑上的字母和数字排列的组合,疑惑地说:“ST0517?可我原来查的时候这里根本就是空白的。”

“你方才说他今天出现了短暂的休克,难道是这个导致的吗?”阿布德尔猜测。

“不是的!你们完全搞错重点了!”波鲁纳雷夫指着“ST”说道:“难道不觉得奇怪吗?数字前的这两个字母,是根本没见过的排列组合。像11区是JP,13区是US,我对照了所有区的缩写,根本就没有区的缩写是ST。”

阿布德尔说:“说不定是战前某公司的缩写,这个机械人在战前可能就已经被制造出来了。”

波鲁纳雷夫否定道:“不可能,以战前的技术,没有任何公司可以创造出他这样的仿生人。”

“不错,依照数据网络被取消的时间来算,这个机械人是不可能在战前或是战时被制造出来的。”承太郎赞同波鲁纳雷夫的说法。

阿布德尔问:“那你的想法是什么?波鲁纳雷夫。”

“我认为,ST是STATION的缩写。”波鲁纳雷夫将“STATION”这个单词写在型号旁边,接着调出几份SPW数据库中的档案图片:“这几张照片拍摄的是从空间站上运回来的实验植物。”他说着放大这些照片:“你们看,盒子上编号前的缩写都是ST,因此我基本可以断定这个花京院是从空间站来的。”

“空间站?这未免也,不……作为人类最后的诺亚方舟,怎么想,空间站都不会违反法律,去制造机械人。”阿鲁纳雷夫不敢相信道。

波鲁纳雷夫认为自己的猜测与真相相差无几,他坚持道:“这是唯一有理可循,且有证据支撑的解释。再说空间站天高皇帝远,这种阳奉阴违的事他们也不是做不出来。”

阿布德尔:“你觉得呢?承太郎。”

“我们还是别把空间站想的过于美好了,阿布德尔。”承太郎说道。


tbc.

☞伦伦在本文中的设定是四肢不健全,注意注意注意!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