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纹身枪_

微博:纹身的神秘停车场

【承花】超完美复刻 chapter 7

※28承X17机械花

※未来设定 失败的赛博朋克

※有替身

chapter 6 <<传送门

※逻辑设定均不严谨 漏洞百出 博君一笑 切勿深究

※看文过程中如有不适 请立即关闭洗眼就医

※本章为过渡章 承花无交流


睡觉是可有可无的事。

花京院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空荡荡的房间,空荡荡的床,以及少了月亮星星所以也变得空荡荡的天空。随着越来越多的记忆涌现,花京院也越来越迷茫,说到底,纠结还是出在他到底是不是这些记忆的主人的问题上。这些记忆明显是属于一个人类的,而不是一个机械人。可它们又是那么真,甚至有些片段花京院一旦回想起,当时的感觉都会传遍他的全身。

这个问题想不明白,究竟怎么会睡得着?在几次三番的入睡失败后,花京院下了床。他潦草地穿上衣服,离开房间。循着波鲁纳雷夫留在地毯上的脚印,花京院很快找到了承太郎的房间。摁响门铃,来开门的却是一位皮肤黝黑的埃及人。

阿布德尔和花京院在看到彼此的同时皆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地,阿布德尔向花京院敞开了大门:“进来吧。”

“谢谢,阿布德尔先生。”花京院道谢道。

房间里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是电视机略微刺眼的屏幕,上面正在重播白天的新闻。看着花京院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坐下,阿布德尔贴心地问道:“想喝点什么吗?”随后他又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的有些不妥,因为机械人似乎没有消化系统。

“白水就好,麻烦你了。”花京院自然地回答,出乎阿布德尔的意料。

“不用客气。”阿布德尔将玻璃杯放在花京院面前,自己坐在了对面:“你是来找承太郎的吧?”

花京院他笑了笑:“是这样的,我走错房间了吗?”

“没有,这里确实是承太郎的房间。不过他刚才和波鲁纳雷夫一起出去了,现在不在。”

“这个时间出去?是去做什么?”花京院问。

阿布德尔回答:“他们两个都很在意那个舱室,所以就干脆连夜赶过去了。”话锋一转,阿布德尔问起花京院关于舱室的事:“虽然承太郎已经告诉了我关于那个舱室的事,但你能再和我讲一讲吗?我想听听你的说法。”

花京院的手握上玻璃杯,看着里面的透明液体随着自己的手左右晃动,他说:“连接舱室的时候出现了意外,我当时应该是休克了。然后现在慢慢想起了很多事……”

“出现了记忆对吗?”阿布德尔回想起波鲁纳雷夫说他并没有看到花京院有什么的记忆数据,而如今花京院又说他出现了不少记忆。这点并不能说得通……

“嗯,出现了记忆。”不知为何,同阿布德尔先生说这些话的时候,花京院感到十分安心。他坦然地继续说道:“这些记忆像是我的,又不像是我的,总之很微妙。”

对于舱室内的意外,承太郎的说法是因为舱室的数据混乱,导致花京院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扰乱了控制系统和神经系统,从而短暂休克。

这么看来也很有可能是那个时候被植入了记忆,阿布德尔想。他见花京院没有对自己隐瞒的意思,于是问道:“你都回忆起什么了?”

“支离破碎的,但大部分都是关于我的父母,阿布德尔先生你,承太郎,波鲁纳雷夫还有……”花京院停顿了一下:“乔斯达先生?以及”他陷入了沉思,良久用不确定的语气说:“伊奇的事,呃……”

看着欲言又止的花京院,阿布德尔说:“怎么了?”

“替身。”花京院思考片刻后重复道:“替身和替身使者们。”

既然被植入了真正花京院的记忆,那么这些记忆中会有替身存在,也不算什么意料之外的事。阿布德尔从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一副塔罗牌,抽中其中六张,放在了花京院面前:“麻烦你仔细看看。”

“教皇,星星,魔术师,愚者,隐者,战车。”花京院依次念出,随后犹豫地说道:“绿色法皇,白金之星,红色魔术师,沙之愚者,紫色隐者,和银色战车对吗?”他对自己一下子联想到这么多词而感到兴奋,他说:“这些都是大家替身的名字!”花京院脑海中的记忆也因为这些名字渐渐变得有序起来。

阿布德尔欣慰地笑了笑:“不错,这些确实是我们替身的名字,你做的很好。替身是真实存在的。”

这下花京院彻底明白了为什么白天舱室会悬空,绝对是承太郎的替身白金之星所为。花京院问:“阿布德尔先生现在有召唤替身吗?”

“有的。”被火焰包裹着的红色魔术师站在阿布德尔身后,却并不能被花京院所看见。

花京院眨了眨眼睛:“我看不见。”

“只有替身使者才看见到替身,这说明你不是替身使者。而我恐怕,你的这些记忆也并不属于你,它们属于我的朋友,真正的花京院典明。”阿布德尔抱臂解释道。

听到这番话,花京院梦一般地重复:“真正的……花京院典明?”

阿布德尔起身从包中抽一本书,将被当作书签使用的合照小心翼翼地交给花京院。看着照片中脸上分别挂着不同笑容的五个人和伊奇,花京院的手有些颤抖。特别是当他看到并排站着的“真正花京院”和承太郎,花京院瞬间对自己存在价值都产生了动摇。

看着沉默的花京院,阿布德尔将一只手搭上花京院的肩膀,安慰道:“你不能决定自己的外貌,但你可以选择不去做一个复制品。”

“不,不是的,我不是复制品。”花京院忽然激动起来,他拍掉阿布德尔的手,对于复制品这个词,他有着生理上的抗拒。自己不是复制品,花京院失魂落魄地离开餐桌,还碰倒了玻璃杯,水撒了一桌子不说,玻璃杯也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你先冷静一点。”阿布德尔皱眉,害怕花京院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红色魔术师浮现在了他的身侧。

电视中,主持人正在介绍太空站上的“育人项目”。“这种科技受精要比现在自然受精的成功率整整高出十倍之多。在受精成功后,受精卵将被直接放入仿子宫的培育舱中。培育舱比人类的子宫更有胎儿发育所需营养,也比子宫更加稳定,牢靠。一旦将受精卵放入培育舱,胎儿的成活率就高达99.99%。因为是有实时数据监控的培育舱,胎儿四肢不健全或是智力的问题可以被马上发现,从而终止‘妊娠’。可以安心地说,通过‘育人项目’出生的胎儿,健康率是100%。”在主持人没有感情的的介绍下,镜头给向了实验室中的培育舱,未发育成型的受精卵,还有发育完全等待出生的足月胎儿。

花京院踉跄地走到沙发旁便看见了这样一幕,瞬间又是无数个画面在他脑海中闪回。光影追逐,有人在远处说话,又像是花京院在自言自语。机器发出警报的“嘀嘀”声,瓢泼大雨,蝴蝶扇动翅膀,所有的一切全部纠缠在一起。图像和声音在花京院的脑海中化成两条巨大的海蛇,在惊涛骇浪中扭打成一团,掀起滔天巨浪。花京院的理智像是一艘小木船,轻而易举地就被风浪撕碎,接着全部被拍入黑暗的海底。

他再一次休克了过去。

“轰隆”震耳的雷声后伴随着刺眼的白色闪电,让花京院从黑暗中清醒过来。飞船摇晃了一下,是在有意的躲避雷电。动不了,虽然能控制眼睛闭合,但也仅仅就是这样了,在多次尝试站起来后,花京院放弃了自己挪动,他召唤出了自己的替身。

“绿色法皇。”看着对面培育舱中沉睡的另一个“自己”,花京院心中默念。绿色法皇霎时出现在他身旁,遵循花京院的意志关掉了固定对面培育舱的固定器。随着飞船再一次的倾斜,失去固定的培育舱撞击在花京院这一侧的墙壁上,发出声巨响。

“怎么回事?”“下货舱看看。”花京院听见头顶有人这样对话,脚步声也随之接近。

要快点才行,在他们发现自己可以召唤绿色法皇之前,要快些……花京院指挥着法皇飞速打开货舱的保险措施,接着拉下闸门。舱门被打开的时候,警报四起,巨大的气压差将花京院和没有固定的培育舱一并吸出了飞船外。

“喂!快关上货舱门!”“他要跑了!该死的!”随着身后的吵闹声被风声和雷鸣代替,花京院只觉得心情甚好,像是在海上漂泊了十一年终于靠岸,踏上了陆地。借着白色的闪光,下坠的他清楚地看到了天空中的乌云,也在这十一年间第一次感受到了雨。

这一刻,他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真实。

拼死抓住培育舱,蜷伏在透明舱盖的花京院望着舱内的营养液因为下坠而波澜起伏。绿色法皇将培育舱砸出了一个普通人手腕大小的洞,舱内的液力立刻全部泻出。当花京院把手从洞中穿过去的时候,玻璃碎渣刮掉了他胳膊上的一层皮。没有仿生皮肤的遮掩,机械躯干和交错的电线便全部暴露在空气中。

触碰到另一个花京院的后颈的瞬间,花京院立即将自己的全部精神注入到了他的体内。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在最后一点肉体毁灭的之前,花京院只能如此。他等这一天已经等的太久,为了这一刻已经承受了太多太多。

失去了灵魂,舱室外的花京院无力地松开手,他的躯体紧接着便被狂风卷走,消失在空中。

坠落的前几秒,探测到距离,培育舱的安全措施自动启动,舱内的花京院被弹射出舱,而培育舱随即坠毁。

花京院猛然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方才在回忆里的虚幻让他他花了几秒钟才想起身在何方。他随即推开身上的被子,有些兴奋地起身对沙发旁的阿布德尔说:“阿布德尔先生……我想起来了阿布德尔先生!我就是花京院,我是唯一的花京院。”

“等,等一下。”站着的阿布德尔语气中满是无奈:“我们昨天晚上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虽然对于你来说可能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但现在你出厂还没多久,改变自己还为时不晚。”

“不是的。”花京院见阿布德尔不信自己,颇为激动道:“我是从飞船上逃出来的,在肉体彻底死亡之前,我将精神附身在了这副机械身躯上。”他说道这里停下来,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妥,花京院深呼吸了几口气,强装冷静道:“我说都是真的,请阿布德尔先生一定要相信我。”

阿布德尔扶额后退几步:“先等等……我想你要先明确几个事实。第一,真正的花京院已经在十一年前就死了,死者为大,你最好不要去冒犯他。第二,你说你是真正的花京院,但你却并不是替身使者,对吗?你今天被植入了别人的记忆,这很不公平,我知道。所以你更不能被这些记忆左右!”

“不是记忆植入,阿布德尔先生……你不相信我,总该相信承太郎吧?他没有说任何的记忆植入,还记得吗?今天的事只是短暂的休克而已!”花京院不放弃道:”波鲁纳雷夫和承太郎呢?他们不是去调查舱室了吗?他们能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他们在哪?我现在可以见他们吗?”

“关于这个……”阿布德尔叹气道:“他们一整晚都没回来。”

花京院闻言,语气稍微平静了下来,他忧虑地看着阿布德尔:“没回来?”

阿布德尔转过桌上电脑的显示器:“后半夜的时候,稍微拜托SPW的技术人员查了下承太郎的车载GPS。他们从三个小时前就停在离11区两公里外的一个地方不动了。”

“应该只是在做调查吧?”花京院皱眉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红点。

阿布德尔摇头道:“两个人都不接电话,事情有点不对劲。”他说着穿上外套:“关于你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花京院这件事,我们可以以后再讨论。我现在必须要走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说着就要离开。

花京院追了上去:“等下,阿布德尔先生!让我跟你一起去吧,我能帮上你的忙!”

阿布德尔像是听到了笑话一般地回应:“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的机体不是很稳定,还是待在这里吧。”

花京院两三步走上前,挡在了门口:“我没有说笑。我知道阿布德尔先生你觉得我现在不是替身使者,如果战斗,会拖你的后腿。但我至少还是机械人,我有辅助系统,绝对可以帮上忙的。”害怕阿布德尔仍不答应自己的请求,花京院甚至一度九十度弯腰鞠躬道:“你信我是真的花京院也好,认为我不过是个有着花京院记忆的机械人也罢,波鲁纳雷夫和承太郎都是我的同伴。”他抬起头,目光坚定地说:“请务必让我当你的后援,阿布德尔先生。”

 

 tbc.

☞接下来两章会出现我原创的工具人

☞网课真的要把我压垮了 不定期更新T T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