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纹身枪_

微博:纹身的神秘停车场

【承花】超完美复刻 chapter 2

※28承X17机械花

※未来设定 失败的赛博朋克

※有替身

chapter 1 <<传送门

※逻辑设定均不严谨 漏洞百出 博君一笑 切勿深究

※看文过程中如有不适 请立即关闭洗眼就医

※本章节有仗露 有仗露!

※本章节为过渡章 承花无交流



今天是星期六,东方仗助不用去学校上学,但他还是一大早就起床洗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将头发整理成满意的模样。他从冰箱的角落里翻出一个隔夜三明治,站在厨房两三口便将其解决。这时朋子从车库走了进来,用灶台给自己冲了杯速溶咖啡。“你这小子怎么这么早就出门?”朋子一边用茶匙搅拌咖啡粉一边问。

仗助将包裹三明治的保鲜膜团成一团,投篮似扔进垃圾桶:“今天和露伴老师约好要去取材,我可不能迟到。”

“噗”朋子将嘴里的咖啡皆数吐在水槽里,倒不是因为自己的儿子,而是因为杯子里口味极差的咖啡,她抱怨道:“这咖啡的味道根本就是和烟灰一个级别的。真的是咖啡吗?”她厌恶地接了些水龙头里的水漱口。

仗助好奇地拿起马克杯闻了闻:“这咖啡不是老妈你买回来的吗?”

“是啊,卖我咖啡的混蛋肯定是往里面掺东西了。这个贱人,我可是老顾客耶?下次再见他看我不打碎他的门牙。”朋子愤愤地说。

“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库存才稀释咖啡粉再卖的吧。”仗助看着咖啡罐:“如果连黑市的咖啡粉都要开始稀释着卖的话,估计很快我们就只能去正规商店里买代咖啡了。”

“让我喝代咖啡还不如让我喝这玩意。”朋子说着拿起马克杯强忍着不适又喝了一口:“天,我真讨厌这味道。”

“既然这么讨厌那去喝代咖啡不就好了吗?”仗助对于自己母亲的执着点不是理解。

“代咖啡纯粹是咖啡色的水而已,我需要咖啡因,咖啡因!”朋子对代咖啡可谓是深恶痛绝,即使广告打的再光鲜亮丽,再怎么样相似于咖啡,但只要有那个“代”字在,它便不是真正的咖啡。

“搞不懂你,我先出门了。”仗助走出了家门。在仗助走了大概半小时后,黑色的皮卡车停在了屋子的前院。车库里的朋子第一眼就认出了车上的承太郎,她放下手里的扳手走出车库:“承太郎。”她打招呼道。

承太郎从车上下来,向朋子点头示意,接着将后备箱上绑着的雨布掀开一部分,从车上搬下来了不少货物。朋子心领神会地打开前门,两个人运了几趟,将所有东西放进了屋里。朋子给承太郎倒了杯水,感谢道:“辛苦你送这么东西过来了,承太郎。”

“没事,老头子因为身体情况过不来,我替他做是应该的。”承太郎看着水杯里的水想起了什么,从地板上的货物中拿起两个银色袋子递给朋子:“这是你上次说想要的咖啡粉,可能还是不如战前的浓,但已经是我能找到最好的了。”

朋子惊喜地接过,拆开包装的那一刹那立刻陶醉了:“这才叫咖啡嘛。你等下,我去冲两杯。”

趁着朋子冲咖啡粉的功夫,承太郎拿起桌子上的玻璃罐端详,里面装着棕色泛白的粉末。“这也是咖啡?”他问。朋子回过头看了一眼:“是我自己买的咖啡,不过及其难喝。现在这个世道,11区都已经快要买不到像样的咖啡粉了。”

“……今年7区的最后一片咖啡田也种不出咖啡了。”承太郎的声音低沉,将这个不好的消息告诉了朋子。

“噢,棒极了……”朋子右手向上翻了个白眼,然后沮丧地将咖啡放在承太郎面前。

“以土地污染的情况来说,咖啡在地球上彻底消失是迟早的事。”承太郎停顿了一下:“好在如今空间站上已经成功培育出了第一株咖啡豆,过段时间应该就能大面积种植了。等仗助毕业后,你就和他尽快移民到空间站吧。”承太郎抿了口咖啡。

“这是肯定的……”朋子叹气。

承太郎从身旁的皮包中拿出一个文件夹子递给朋子:“这是移民空间站所需的所有资料和资金证明,在你们正式移民搬家前我会把有身份证明的电子手环做好送过来。这样等仗助一毕业,你们就可以坐最早的一批飞船过去。”

朋子接过资料夹,默默不语地盯着良久,方才轻声说:“简直像做梦一样。”

承太郎没有接话,只是问道:“仗助呢?”

“他一大早就出去了。你来之前没有给他消息吗?”

接到承太郎的讯息的时候东方仗助正和露伴热烈地拥吻。从他一进露伴家开始,两个人就打得火热,拥抱,亲吻,相互抚摸,难解难分,至于取材,那当然是谎话。“喂,你电话响了。”露伴被压在仗助身下,听见他的电话响了好几声却不见仗助有去接的意思,便移开头让自己的嘴唇休息片刻,顺便提醒仗助道。仗助这才回过神来,掏出依旧在响铃的手机,从露伴的身上爬起来去接电话。露伴则用手肘在沙发上半撑起身子,气喘吁吁地望着仗助。

是承太郎先生,仗助和露伴对视一眼,平息了下呼吸,佯装无事地接通了电话。“喂?承太郎先生?”

“仗助,你在哪里?”

“我在……怎么了承太郎先生?你现在难道在11区吗?”仗助对于承太郎的突然造访有些惊讶。

“嗯,有件要紧的事想让你帮忙,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倒是有,但是……”

承太郎打断了他:“你在哪里?我现在开车过去找你。”

“不,不用了。”看着露伴坚决反对让承太郎来自己家的神情,仗助提议道:“还是承太郎先生你说一个地方我过去……”

“是吗?那就杜王町酒店,房间号我一会发给你,麻烦你尽快来吧。”说完承太郎挂了电话。

合上手机,仗助回头发现露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收拾好衣服,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正要上楼。

“露伴!”仗助喊他,对于他这种不说一句就要离开的行为表示不满。

露伴回头,抱臂对仗助说:“他能这样找你,是真的有很急的事吧?不要磨磨唧唧的,你赶快去就是了。”

“但取材……”

“我会自己去的,准确的来说我自己去反而更专注一些。”露伴想起原来和仗助一起取材发生的种种,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呼吸有了一瞬间的紊乱,他立即又向上走了几步,说道:“赶快给我去啦,你这家伙……”

杜王町酒店的大厅很是冷清,但通过精致的装修还是能依稀看出来往日人来人往的辉煌。仗助走到承太郎的房间不自在地门摁响门铃,几分钟后承太郎从里面给他开了门。房间里很昏暗,窗帘被拉的严丝合缝,不透一丝光。仗助走进房间,回头发现承太郎居然连门链都要拴上,于是有些紧张地问:“出什么大事了吗承太郎先生?”

承太郎领着仗助穿过客厅,停在了关着的卧室门前,背对着仗助,他说:“这件事请你先暂时不要像任何人透露。”

承太郎这样诚恳的请求,让仗助十分不知所措,神色变得十分认真,觉得自己被承太郎深深地信任,同时又身负重任。他严肃地答应道:“嗯!我一定会保守秘密的承太郎先生。”

卧室内的双人床上安静地躺着一个人,像是睡着了。在承太郎的示意下,东方仗助悄声靠近,离那人越近,他就越紧张,甚至摒住了呼吸。走到床边,仗助看见了那人额头上黑漆漆的子弹孔,他吓了一跳,猛地后退,结巴道:“承,承太郎先生!我可没法修复死人啊?”无数承太郎杀人的幻想画面出现在仗助脑海中,难不成是叫自己来帮他毁尸灭迹的吗?

“你再仔细看一看伤口。”承太郎站在角落对仗助说。

出于对承太郎的信赖,仗助听话地鼓起勇气重新去看床上的人。子弹造成的伤口很深,深到像是已经穿透了整个脑袋。继续观察,仗助发现了奇怪的地方。伤口附近没有血先不谈,伤口里面居然没有脑部组织……取而代之是,金属?仗助瞬间意识到这伤口是用什么打出来的,以及床上这人的身份,那一秒他再次后退了一大步,瞪大眼睛对承太郎说道:“仿生机械人?”

“是,我想请你修好他。”承太郎爽快地承认了。

“私藏仿生人可是会被抓进监狱做苦力的。”仗助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为难。

“我知道。”承太郎表情没有什么变化:“所以我说这件事要绝对的保密,麻烦你了。”

仗助犹豫片刻,回到了床边,望着躺在床上的机械人,仗助道:“他……是被粉碎铳击中的吗?”

承太郎点了点头。

“机械人被粉碎铳击中就相当于人类的死亡了,承太郎先生。我没法修复仿生人的机械核。”

“如果他的机械核已经被破坏掉的话,我是不会来找你的。”承太郎解释道:“他中弹时,我先用白金之星暂停了时间,然后移动了子弹,让其弹道发生改变。所以,子弹实际上并没有击中他的机械核。”

仗助恍然大悟道:“好厉害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修复他了。不过,承太郎先生这回可要好好报答我啊。”

“这次算我欠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只要是我能办到的我都会尽量满足你。”

仗助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既然承太郎先生都这么说了,就包在我身上好了。”

事实确实如承太郎所说,花京院是“可修复”的。疯狂钻石几乎是瞬间就将花京院复原,连他头颅内的子弹碎片也一并被修复,整颗地被排出他体内。仗助将手从机械人的身上抬起,右手不自然地握拳,心里有些犯怵。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仿生人,因为朋子的缘故,就算是在战前,仗助也只是远远地看过仿生机械人,从来没有真的接触过。

除了没有体温,面前的这个机械人的皮肤触感是那么像人类,仗助心想。他转头对承太郎报告说:“已经修复好了,承太郎先生,不过他好像并没有要清醒的迹象。”

“那是因为我暂时切断了他神经系统的电源,所以他一时半会醒不过来。”走到仗助身旁的承太郎指了指插在机械人脊椎上隔断电流的芯片:“我还有些研究要做,不能让他立刻醒过来。谢谢你了。”

“没事,不过承太郎先生为什么要突然研究机械人的数据呢?果然是发生什么了吧?”

承太郎保持了沉默,没有将仗助更深地扯入这件事中。

那天稍微晚一些的时候,承太郎将机械人的数据拷贝到了硬盘中,返回了仗助家。他将数据交给朋子,希望她能帮自己分析些什么出来。朋子对机械和代码方面小有研究,她一眼就看出这些数据是机械人的内置代码,但她决定不去刨根问底的追问,只是浅浅地问了一句:“是什么型号?”

“我不太清楚。”

朋子深呼吸一口气:“看起来蛮干净的,应该是战后才出厂的机械人吧?还真稀奇。”对于战后居然还有人在坚持制造机械人这件事,朋子着实震惊。要知道联邦可是出台了最严厉的禁止制造机械人的法律条款,是嫌自己命长吗?这个时候造机械人。

“战后吗?”承太郎重复。

“嗯,没错……大部分都是初始系统数据,出厂后的自身的数据非常少,肯定是近段时间才被制造出来的。”

“有可能是战前或者是战时生产的机械人吗?”承太郎问。在战前和战时,因为有专门的交流网络,机械人们会将自身数据上传,只保留初始数据以便达到最高工作效率。如果是这两个时间段的机械人,体内有很少的自身数据倒也说的通了。

朋子知道承太郎在考虑专用网络的事,她问:“这个机械人现在还保持活动吗?”

“嗯。”

“更不可能了,机械人的专用网络可是在十一年前就被取消了。”朋子向承太郎解释:“没有专用网络,又是一直是活动状态,这个机械人的数据更是要全部储存在他体内才对。哪怕一直以低性能模式活动,他也应该有几年记忆数据,不会像现在这么空白。”朋子全神贯注地看着显示器,再次确认道:“对,这么少的数据,看起来不过刚出厂一两个星期。他绝不可能是战前或战时被制造出来的。”


tbc.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