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杆纹身枪_

微博:纹身的神秘停车场

【锤基】浮沉(五)现代AU,分家梗

“所以,抱歉……你是来采访什么的?”大腹便便的院长用他胖乎乎的手推了推滑下鼻梁的眼镜,认真地看着坐在他办公桌前的年轻男人。

比起记者,他倒是更像个巫师,特别是隐藏在帽子下漆黑的齐肩发,让院长不得不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盯着他。

“海拉.奥丁森,不过她在这里可能使用了别的名字。”洛基人畜无害地回答道。

“好吧好吧,我来找找看。”院长说着从桌子里抽出厚厚一沓文宗,一页页翻看起来。

“黑头发,死人眼,像个老女巫。她在这里应该待了很长时间,院长居然你记不得?”洛基补充道。

他的描述太奇特,引得院长翻页速度都减缓许多。“我是去年才接替老院长来着地方的,不是很了解这里的情况。”他犹豫地开口:“那么你为什么想要知道她的信息呢,这位……”

“汤姆”他眼睛飘向院长手中的文宗:“海拉小姐现在是阿斯加德帝国的继承人之一,我们报社自然想关心她多一些。”

院长又翻了几页,抱歉地说:“你确定她曾待在我们这里?似乎并没有这个名字。”

“那她就一定是用了化名……”洛基视线微微一转,看见院长办公桌两盘的书架上摆着一张合照。他起身仔细观赏了几遍,问院长道:“这张照片是……”

“哦,大合照。”院长介绍道:“这个医院传统,每年圣诞节都要照的,那应该是第一年的留影。”

名字可以改变,但脸的话就……

“院长,劳烦您能让我看看其他合照吗?”洛基转身询问道。

院长愣了一下,随即说:“其他合照没有单独挑出来,你要是想看的话就得自己一张张找了。”他指向右边的书架:“这个架子里往上的都是照片,如果想看,请便。”

“感谢。”洛基说着就抽出一本,翻开已经落灰的封皮,里面泛黄的老照片就露了出来。

好了海拉,你在哪?

洛基停下来的天已经完全黑了。院长几个小时前就早早离开,留下洛基一个人在办公室执着地看着相片。他把眼睛从照片移出来时脑子是混沌的,跟喝了酒没什么两样,要不是即使扶住书架只怕要摔倒。洛基看了太多照片,甚至到最后他看谁都觉得和海拉有几分相似。

藏的实在是太深了,洛基心里不免想。

他闭上眼睛休息片刻,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居然已经八点了。看着本应该是信号图标的地方显示无信号,洛基无奈把手机丢回裤兜,继续垂下头在众多照片中寻找海拉。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似乎发现了什么。有一张照片被修剪了,准确的来说是被唐突剪掉了一块。洛基看得这么多照片中,大多数照片是那些病人们站在斯沃维亚精神病院主楼正中间拍摄的,左右对称,摄影师一定是个妥妥的强迫症。洛基现在正看着的这张同样是在主楼前拍摄,但却不对称,唐突的少了一半,只有一半的主楼。

和同尺寸照片对比尺寸也不对,洛基把照片从相册里抽出,觉得这张照片可能就是自己要找的了。

斯沃维亚精神病院的白炽灯把医院走廊照的很是阴森恐怖,因为是木地板的关系,无人的走廊还是时不时会发出因为木头膨胀或收缩声响。不过洛基从来不怕这些,他拿着照片径直走到走廊深处的咨询台,对那个满脸雀斑的护士问道:“你们院长现在在哪?我有事要问他。”

“院长现在应该在监督互助小组活动。”雀斑护士回答道,她看见了洛基手里的照片,反问:“你拿着的是什么?”

“合照。”洛基把照片搁上咨询台:“你认识这几个人吗?”

雀斑护士确认几秒,须臾后确认道:“我只认识一个。”

“哪个?”

护士指了指合照里的一个卷发女孩:“这个。她前几年的时候转院走了。”

“好吧。”无用的消息,洛基皮笑肉不笑:“你们院长什么时候回来?”

“互助小组一般都会很晚才结束,早的话大概十点吧。”

十点明显已经超过洛基预计的时间,洛基没有在精神病院过夜的打算,便只好准备明日再继续调查,他对护士说:“麻烦通知你们院长我明日再来。”

“呃……”护士怔了怔,似乎有难言之隐。

洛基停下来奇怪地看着她:“怎么了?”

“实际上……”雀斑护士拉开她身后的窗帘,露出外面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以及疯狂敲打在窗户上的雨滴:“外面下了暴雨,如果你是开车来的这个天气离开无疑是自寻死路。”

洛基看着窗户半响:“我刚才怎么没有听见雨声?”

“我们医院的窗户是双层隔音的窗户,先生。”护士回答道。

“轰隆!”似乎是嫌还不够,从云层之上应景地劈下一条巨大的闪电,预示着在这个风雨交加地夜晚,是注定无人能离开斯沃维亚精神病院。

妈的。

 

得知洛基今晚不得不留宿的消息后,胖院长面露歉意道:“真抱歉汤姆先生,得屈尊您在我们这儿待一晚上了,或许你体验完之后可以回去写一篇报道。”

洛基笑而不语。

院长用钥匙打开阁楼紧锁的屋门,里面发霉的空气就一股脑地冲了出来,洛基不得不用手捂住口鼻阻挡气味。

院长看见他的动作后笑道:“我们这儿平常不招待外人没有客房,楼下病人宿舍倒是有几张空床,但我觉得你一定不会想和病人们一起住的。”

“真贴心。”洛基四周打量了一下阁楼,里面堆满盖着白布的杂物,落了厚厚一层灰。

“床就在里面,一会我让护士把被子和被单送上来。厕所在下一层走廊尽头,可能有点距离。”

洛基用一根手指挑开阁楼的灯:“一晚上而已,让院长费心了。”昏暗的黄色灯泡挂在天花板中央,老旧的墙壁上斑斓点点,一张孤零零的单人床靠在飘窗旁。

院长把钥匙重新挂回裤腰带上:“好梦,汤姆先生。”

“再见院长。”洛基说着走到飘窗旁,透过窗户去看窗外的暴雨倾盆。雨势依旧没有一丝减小的痕迹,水滴从天而降不停地敲打在阁楼脆弱的窗户上。

洛基看着水滴汇聚成一小股水流顺着窗户滑落,心中忽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汤姆先生?”年轻护士的声音出现在洛基身后。

洛基转过身看着身材娇小怀中抱着床单被褥的护士,自觉地走到一旁让她为自己铺床。

这位护士的年纪很小,至少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样子。她安静地铺完床,在准备离开的时候被洛基叫住了:“你给我拿的这是什么?”洛基问她。

小护士转过身,看了一眼洛基所指的塑料量杯里的小药片:“是助眠药,先生。院长怕您睡不好。”她回答完微微笑了笑,离开了阁楼,甚至还贴心地帮洛基关上房门。

洛基等小护士出去,慢慢渡步到桌旁居高临下地审视起那粒助眠药,几秒后他拿起了它,并把它扔向阁楼的墙角。

洛基坐在单人床上,只觉得这个场景再熟悉不过,他又像是回到了十七岁那年,被老爷子送到一所宗教寄宿学校。因为是临时插班,那所小学校没有空余床位,校方就只好先安排他在阁楼里住了两周,有学生因故休学才让洛基搬到正常宿舍。

寄宿学校里的那间阁楼和斯沃维亚精神病院的相差不多,堆满了不用的教具以及以往的书本试卷。同样有一扇大大的飘窗,可以坐在上面俯瞰整个校园,像老大哥一样。洛基也很快把这扇窗户用的淋漓尽致,不过两三天,他就知道自己的班主任安德鲁先生的作息规律,从而可以随心所欲地翘课,不用再担心被班主任发现受处分。

两周后他从阁楼搬了下来,开始更多的接触同学,凭借一条银舌头讨得许多人的欢心,甚至让学生会副会长为自己担保破例挤进学生会。但也不是人人都喜欢他,例如当时的学生会会长就十分讨厌洛基这个“外来分子”,他总在一些场合下绊子使洛基难看。不过这位学生会会长也就蹦跶了短短一阵子,因为几周后他和校女生在小树林私会的事被校长当场抓到,不但被撤销了学生会会长的头衔还差点被开除,是再也没法妨碍洛基了。

至于谁成了下任会长,当然是那个人气最高的黑发转学生。

某天洛基正在巡视懒散地自己的领地,路过教学楼之间的缝隙时忽然被拽进了暗处角落。洛基本以为是那些不长眼的校园渣滓,却怎么想也想不到居然会是索尔。

索尔一身搬运工人的打扮,带着个鸭舌帽,神情紧张地看着洛基。洛基也被索尔的突然出现搞的有些手足无措了,两个人相互对望了好一会才开始对话。

“……日安,哥哥。”洛基打量着索尔,他现在应该在大学上学才对,健身上课兄弟会派对,怎么会来这种“修道院”?

索尔也在打量着洛基,他伸手抚上自己弟弟的脖子,对他道:“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

“什么?”洛基反应了一下,随即卖起苦来:“可不怎么样,老爷子把我送进来又不是享福的。”

索尔听见伸手去掀洛基的衣服:“他们有没有打你?”

洛基哪敢让他掀,这学校伙食实在不错,他平常还会借校学生会会长之威多拿一份甜点,恐怕洛基比离家时还要重几斤。洛基迅速拍开索尔的手道:“这些人打人不留痕迹的。”

索尔脸上出现一丝懊悔:“我真该不听母亲话早点来的。”

听见弗丽嘉的消息,洛基连忙追问:“母亲她怎么样了?”

“她很担心你,洛基。”索尔回答。

“那她就应该来看我的,不是八个月连封信都不写给我。”

“不是这样的!”索尔辩解道:“父亲不让任何人给你写信,也不让人来看你。”

洛基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他着看索尔:“可你不是来了。”

“我偷偷来的,没告诉任何人。”

洛基凑上前去看索尔衣服上的铭牌:“看得出来……史密斯。”

索尔瞧洛基一脸不正经的模样心中很是焦急,他为了不让老爷子发现可是特意一声不吭翘课连夜跑来找洛基的,不成功便成仁。于是他握住洛基的肩膀,把他摁在墙上迫使他正对着自己,希望这能让洛基态度认真起来。

洛基被索尔猛地推到墙上,吃痛地呻吟道:“咝……你弄痛我了。”

“抱歉。”索尔手上的力道立刻轻了许多:“送货车在学校外面我没让他们熄火,跟我走。”说着就要去拉洛基的手。

被索尔粗糙的大手握住,洛基的手触电般地抽了出来:“别天方夜谭了,你知道现在安保有多严吗?要走也是晚上走。”他瞄了一眼学校围墙外停着的那辆送货车:“学校现在十有八九已经发现你们了,就算你现在带我走,等下了山还有一道关卡呢,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正说着,两个学校警卫就已经从学校出来朝送货车的方向走去。

“该死。”索尔发现后慌张地骂道。

洛基安抚道:“别着急,我在这里待了八个月听我的。晚上十一点是熄灯时间,虽然有巡夜的人但是十一点半会交接班,利用空隙逃出学校绰绰有余。但不能开车,车的声响太大一定会惊动别人。”

“不开车?”

“一旦过了山下那个关卡一切好说,想怎么坐车随便你。”洛基又看了一眼与伪装成司机的范尔达攀谈的两个学校警卫,催促索尔道:“学校东墙上有一个拿石头挡着的豁口。十一点半,把石头搬开溜进来,然后到那栋黄色的宿舍楼楼下等我。现在快回车上,要不然一会你也走不了。”

索尔点点头,压低帽檐转身离开。

洛基看了看时间,离下一节课还有几分钟,他步履轻盈地转身准备回教室里去,却忽然被从背后抱住了。

“你自己保重。”

洛基不屑地笑了一声了:“我们又不是永别,哥哥。”

 

十一点,学生宿舍。

洛基坐在单人床上,在黑暗里数着秒针的声音。离巡夜人换班的时间越来越近,洛基兴奋地手心出了一层薄汗。他从进这个学校第一天就开始计划要如何逃出去,今天便是实施的日子。

还有三分钟十一点半,洛基从床上站起来偷偷去开门。

“你去哪?”同寝室的男生半梦半醒之间问他。

“你去不了的地方。”心情好的洛基施舍给他答案。

走廊上已不见巡夜人的身影,洛基拿着几个信封悄悄来到楼梯口,轻而易举地下楼。一层是员工宿舍,洛基把手里的白色信封一封封地放在了不同的门口。

这是他这么长时间以来所知道的所有秘密,只可惜今夜逃走后他是无法欣赏秘密被揭晓的好戏了。真是便宜了那些继续在这里读书的蠢货,洛基想。

“嘿!你在干什么?”毫无预兆的声音打破了洛基的心情,洛基回头看见明晃晃的手电筒,心里知道坏了。

今天巡夜人交接完成竟然比平常早了这么久,真是好一个墨菲定理。

容不得洛基犹豫,他几乎是立刻奔跑起来,没等巡夜人反应过来他一路跑出宿舍。

“嘿!你回来!”巡夜人在他身后大喊。

索尔靠在墙上见洛基迟迟不出来正担心是否出了意外,就见一个黑影夺门而出,牵着自己的手就开始狂奔。

“跑。”洛基废话不多说。

他们一路从宿舍楼跑到东墙上的那个豁口远远地把巡夜人甩在身后,路过信箱时洛基还从怀里掏出最后一个信封扔了进去。

“你扔的什么?”

“举报信。”洛基回答。

待两个人顺利溜出学校又继续跑了几百米,洛基才停下来喘气。他看向身旁的索尔,发现他不过是呼吸粗了些而已,便调侃道:“看来不少健身啊哥哥。”

索尔看了他一眼,询问道:“现在怎么办?”

“徒步下山要两个小时,不能沿大陆走,跟我来。”洛基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电筒。

两个人还算和平地沿着一条下山小路走,差不多到山脚时,洛基忽然问索尔道:“你打算带我去哪?迪士尼乐园?”

“……”

洛基轻松地说道:“回家只会让老爷子再把我送回来,我猜你们大学应该不允许外人留宿。”

两个人的角色似乎互换了,索尔变成了有问题的那个。

索尔声音压得很低:“我有几个朋友,你可以暂时住在他们家里。”

“你是说范尔达他们。”洛基冷笑几声:“说服他们一定费了你不少口舌。”

索尔说道:“他们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洛基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复问道:“……约顿海姆怎么样了?”

“破产了,他们总裁劳菲森不堪重负饮弹自尽。”

意料之中,洛基嘴角微扬:“上帝保佑他。”

索尔抓住洛基的胳膊让他停下:“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父亲会发这么大火?”

“做了我一个阿斯加德准继承人该做的事,拯救阿斯加德。”洛基眨眨眼睛:“一件你做不到的事。”

索尔怀疑地说:“……父亲就因为这个把你送来这里?”

“你自然不会了解,索尔。这又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每次我表现的比你好时他都会这样。”洛基话中带着一丝不甘:“每一次。”

索尔皱眉道:“你在说什么,父亲对我们俩从来都一视同仁。”

洛基狡黠地说道:“父母从来都会偏袒双生子中的一个,你从未和你平起平坐。”

“你意会错了。”索尔看着洛基:“父亲对你的爱和对我一样多,你不该这么想他。”

先前被云彩遮住的一弯明月终现真身,月光倾斜在山中二人身上,索尔的目光像是被加了层滤镜,深沉又温柔。洛基被他看得呼吸一滞,别过头道:“我们还走不走了?你打算等到天亮?我打赌他们已经开始找我了。”说着挣脱开索尔的手,转身继续朝山下走。

洛基睡意惺忪地睁开眼睛,发现窗外已经大亮,估计已是日上三竿。

他坐在床上,不住地去回想刚才做的那个梦。

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和索尔一起从寄宿学校逃跑时候的事了,一定是这个阁楼勾起了多年前的记忆。

“……真够怀旧的。”洛基自言自语。

窗外已是雨过天晴,大大的太阳高悬在天空中,但土地仍是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味道。洛基站在床边整理好自己,准备下楼去见那个跟肉猪一样的胖院长。

开门的时候洛基有意无意看了一眼昨夜他扔药的墙角,竟是空空如也。


tbc.

 

 

 

 

 


评论(2)
热度(17)